台南法式餐廳-尼法(Nephi)

台南除了小吃多外(每走兩步路就有小吃攤可吃,即使肚子半夜大鬧空城記,也免煩惱啦),餐廳也多,(我愛台南,愛台南,愛台南~~)

尼法(Nephi)在台南頗受好評(至少我看到的評論是這樣啦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特別是店長的"削梨子秀"更是一絕

走進店內,你就是貴賓啦–門不用你開,椅子不用你拉(我用餐到一半,去洗手間完後,服務生還尾隨在後幫我拉椅子),外套不用你放(服務生會幫妳掛在椅背上),隨時都有服務生來關心餐點狀況,蔬菜條或麵包棒沒了還會詢問妳需不需要補充,甚至麵包棒沒吃完,還可以打包回家

我們一坐下時,服務生馬上送來蔬菜條和麵包棒以及它們的佐醬-柳橙醬及奶油

這款奶油真的又濃又香,(有個聽起來很高級的名稱,但我忘了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服務生說,沒了還可以再加,千萬不要看它漂亮就捨不得吃
我也很抵擋不住柳橙醬的魅力,一直"續醬"

店長很貼心,還問我們是不是不喜歡吃胡蘿蔔(因為胡蘿蔔都沒啥動),再怎樣也不想承認挑嘴行為,即使客氣的否認,但過了幾分鐘後,refill的蔬菜條中,胡蘿蔔的身影悄悄不見了

不知道是不是1月1號的關係,店內座無虛席,有慶祝生日的情侶們,有剛結婚的家族聚會,有和樂的家庭用餐,有好友敘舊

點完餐後,麵包出場了內餡為番薯的法國麵包

蕃薯甜而不膩,麵包外皮香脆,內卻鬆軟有嚼勁

—開胃拼盤來也~~

服務生有建議我們吃的順序,好像是從干貝開始吃(忘了,忘了~只顧著吃)

蔬菜雞絲清湯–味道清淡,但有種莫名的原味感在裡頭

地瓜濃湯–超濃郁又營養(感覺上啦),不給一個"讚"會愧對良心

接下來,主菜要登場了~~~主菜來了,它來了,悄悄又慢慢的來了

碳烤尼法肕眼牛排

鵝肝醬菲力牛排

這種入口即化的美味,真的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,恭維的話不多說,直接給五顆星以表內心因美食而產生的震撼

店長說這些主菜的醬汁是熬煮兩天的"精華",還會問你需不需要麵包來搭配這些醬汁(壞就壞在之前因貪吃而塞了很多麵包棒和蔬菜條~~如果時間可以重來的話,我會毫不猶豫的點頭說好)

主菜部分真的不錯,除了…….它附的蔬菜是個敗筆

蔬菜一上桌,我是愣在那邊…"咦…這是什麼?!"(真的單調到讓我不知所措,還不如不要附的好)
~~~不行,不行,我們怎麼能以貌取菜呢?!~~畢竟法式餐廳走的風格是"重質不重量"

忘了提一下,用主餐前,服務生送上"楊桃冰沙",作用是啥我也忘了,但跟Tasty餐間會送上的沙瓦(Sorbet)有異曲同工之妙

飯後甜點也是我期待已久的"目標物"之一~~~大概有四,五種甜點可以選擇

焦糖布丁~~好好吃~~唯一讓我看不慣的就是那兩顆不知名的裝飾物,有種把甜點變俗氣的感覺

這個擺盤就"高貴"多了,但吃起來沒有看起來"俗"的好吃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告訴我們一件事,不能"以貌取食"

餐後飲料也是不可少的啦~(雖然這部分真的是挺普通的,但還是不免俗的介紹一下)
飲料沒有啥選擇,我們分別點了咖啡&紅茶

很貼心的是,有另外附牛奶,糖漿等

對了,還有附贈一盤巧克力,但我那時腦子想的都是等下精彩的表演,忘了要照一下長的"標緻"的巧克力們

精彩的來了,它就要來了,吃了兩個小時後,它真的真的來了~~~~

店長在一邊表演時,就一邊很自豪的說,這在法國的法式餐廳也不見得看的到這樣的表演

原來是皮不間斷的削梨子表演阿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看他手越舉越高,我都替他覺得手酸了

第一次看到梨子皮比人高(店長約173cm)

這套表演,叫"火燄櫻桃冰淇淋",是要事先預定的,而且一天只接受一次表演

我全程錄影,但,但,但,~~整個過程是"關燈做事",回家要興沖沖回顧時~~~整個都是黑的,黑的,黑的

非常可惜,我不能上傳梨子皮燃燒的過程(真的很"水"),我也只能默默的把這精彩的表演放在心中

店長在一邊表演的過程,還會一邊唱生日快樂歌慶祝壽星,還分成,中,英文版及黃梅調版(他還誇耀沒有人可以像他這樣一邊唱歌,一邊做高難度表演)

到底火燄櫻桃冰淇淋長怎樣的呢?????真相終於要公佈了~~~~

登登登登~~~那球冰淇淋是可免費續加的

一客是NT$200(原價好像是NT$250,忘了那時為啥有折扣了),做一次表演至少要點兩客

只能說~~~冰淇淋….普通,,,,,,,,,,但,表演…無價

用餐完畢後,服務生還獻上一朵玫瑰花給壽星,並在門口用拍立得幫我們拍了一張照(還說可以拍到滿意為止)

Overall,服務–滿分 / 餐點–優良 / 氣氛–好的沒話說 / 滿意程度–快樂的不得了 

尼法(Nephi):

地址: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11號

電話:(06)236-5880

P.S:我問店長,為什麼叫"尼法",店長說:"just my English name"~~不虧是性情中人,老闆兼店長,還烙英文


About arljqsjc

金榜之路國中版 張弘毅國中數學
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